Michelle

既见君子,云胡不喜。

第一封

嘿,你好吗?四季在无声无息中流转,一下子竟也已过半。我还是在原来的城市,在既熟悉又陌生的环境里,生活着。你呢?在岁月中的你,又是如何?人与人之间,真的很微妙,看起来好像只不过是恰巧同路的两个人,却因为有着细微的相同,产生了完全不同的定义。今天在地铁站便是遇见了这样的两个人,看起来格格不入,却被眼尖的我发现两个人的左手腕上都戴着同款的手表。银白色的表盘,纯黑的皮腕带,是简洁安静的款式。我站在他们身后排着队,留心着他们。才发现他们只是看起来散漫的各自看着手机,但是简单的对话和肢体语言无一不透露着经过了时日才能有的默契。我在心里暗自窃喜,好似得知了什么秘密的孩童一样得意。时常会做这样的事,在等候地铁进站的时候、在长时间乘坐的地铁车厢里,一边戴着耳机一边偷偷留意周围的人群。辨识着、揣度着他们。每个人的身上都会散发出不同的、浅浅的光芒,需要很用心才能看见。这些淡淡的光晕将人分成不同的类别,五彩斑斓。有时我会觉得也许我的颜色是透明的,不然为何能看得见别的色彩呢?

评论

© Michelle | Powered by LOFTER